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男子无证驾驶 各种撒谎被识破

来源:巴中晚报 牟柯 2021-04-06 11:34

  4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十大队了解到,4月3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豫A9B3**的小型普通客车,面对民警停车检查时,直接掉头准备离开。在车辆被拦停后,驾驶员符某某称走错路了正准备调头上高速,民警让驾驶员符某某出示驾驶证时,符某某递过来的却是副驾驶乘坐人员崔某某的驾驶证。民警让符某某出示自己的驾驶证时,符某某先是声称忘记带了,后又称自己驾驶证吊销了,正在补办中。民警立即通过信息核查,发现符某某并未取得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经询问,符某某一行5人早上6点左右自内江威远驾车出发,途中一直由已经取得驾驶证的同行人员崔某某驾驶车辆,当行驶至巴陕高速南江服务区时,崔某某觉得疲惫,便换由符某某驾驶,在被民警查到后,崔某某称对于符某某未取得驾驶证的事情,他并不知情,之前看到过符某某驾驶车辆,以为他已经取得驾驶证。在对当事人员进行普法教育和批评教育后,执勤民警依法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告知其于15日内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到四川高速二分局十大队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