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巴中市恩阳中学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3-31 16:52

  巴中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李朝维)“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日暖风熏,翠柏凝春,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巴中市恩阳区恩阳中学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前往将帅碑林参加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里,看着现场一幅幅石刻、一句句标语、一张张旧照片、一个个复原沙盘,恩阳中学的学生们深受感动,深刻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恩阳中学学生代表喻紫婷深有感触,“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活动现场

  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恩阳中学的学生们为烈士默哀、献花,并重温入团誓词。此次活动旨在让新时代的青年学习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学习先烈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同时,希望他们接过先烈的旗帜,自律自强,奋发有为,再造辉煌,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行。(图据巴中市恩阳区恩阳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