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

七旬老人突感身体不适 多方救助施援手

来源:巴中晚报 任婷 2021-03-31 11:19

  3月29日上午,在巴城江北二环路望王山路口附近,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七旬老人在街头突感身体不适,依靠在树干休息,幸好被民警和热心市民看见,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在多方的帮助下,老人情况基本稳定。

  “老人家,您怎么了,需要帮助吗?”29日上午12点过,记者经过江北二环路望王山路口时发现,几名热心市民正围着一位老人询问。据悉,老人姓刘,今年77岁,是恩阳区柳林镇人和寨村人。事发当时,老人因为病痛而扶着行道树喘息。在热心市民询问过程中,路上巡逻的交警发现情况后也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人自称身患结石,腰痛难忍,几天前到巴中城区来捡拾废品,希望能凑齐治疗费用。

  了解情况后,执勤交警与巴州区公安分局江北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为其提供食物并和老人子女取得联系。但是老人的大儿子身患残疾,二儿子经济困难身在外地,暂时难以照顾父亲。记者从民警处得知,去年11月,老人在南龛坡犯病时,曾偶遇巴中鸿福医院职工谯爱华,当时建议老人前往治病。老人以没钱看病为由拒绝了他,但谯爱华为老人留下了医院联系方式。了解到这一情况,民警认为老人治病是第一要务,随即送老人前往鸿福医院。

  随后,鸿福医院医生第一时间为老人进行了体检,发现老人身患腰椎间盘突出、肾结石、结肠癌等多种疾病。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院方并未收取任何费用,还承担起了老人的三餐和照护。目前老人情况稳定,院方正在对老人进行进一步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