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争做中国好网民 | 张韵晗:向阳而生,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0-12-20 17:06

  巴中新闻网12月20日讯 2019年7月中旬,机缘巧合下,我再次回到了媒体行业,从头开始学习写新闻做采访。至今一年有余,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通过文字蕴涵的魅力,镜头赋予的深度,把美丽巴中,山水画廊宣传出去。同时,用文字捍卫事实真相,面对谣言及时进行“辟谣”,不传谣不造谣。

  2020年1月28(正月初四),在成都过年的我了解到疫情况紧急,立刻乘坐最早的火车回到巴中,并及时发布巴中火车站防疫情况稿件,让市民安心放心。疫情期间,巴中三网民未确认信息真实性的情况下,转发虚布了一条“全国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巴中三网民造谣被依法查处”稿件,进行辟谣。由于不能深入留观站采访,和同事两次视频连线留观站医务人员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将巴中的防疫情况及时宣传到位。在工作期间,也遇到过各种阻碍,但都在各种努力下克服,完成工作。令我印象最深的是,2020年2月13日上午8点,巴中市援湖北医疗队首批10名医疗人员紧急出征、驰援武汉。一句振奋人心的,“我会把他们一个不少带回来!”另我更坚定了信念,当时一条条“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的信息刷屏,每条信息都跟着市民的祝福、鼓励,这样的信息及时发出来我也是自豪的,我们巴中也有这么一支队伍冲在防疫一线,为武汉送去帮助。2020年4月3日下午,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我在现场拍下了那一张张家人团聚的照片,队员们和家人拥抱,激动地哭出来了,气氛感染了全场。其中,一张通江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护师唐雯涛与其母亲、女儿相拥而泣的照片被广为传播。

  2020年10月23日,一件喜事让巴中人民十分雀跃。巴州区人大退休干部张崇鱼向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捐献了国家级领导人、元帅、高级将领和中外名人名家为两大碑林无私奉献的手迹墨宝以及红军将士的心语手迹、印章、手模以及部分红色史书史料,总计5147件。当天,我有幸来到了现场,对张崇鱼老先生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敬佩油然而生。这种奉献精神在我这心里记下来一笔浓重的色彩。

  2020年这一年里,历经疫情,经济复苏,复工复产。巴中机场航线也在不断开通,我也期待着有一天直飞江西,回家乡能更加便利,但也需要我们媒体工作者的不断努力,才能把巴中的传统文化、红色旅游文化等宣传出去。无论是上一年,还是现在,无论未来遇到了多大的阻碍,都会回想一下疫情期间一往直前的防疫一线工作者。思考张崇鱼老先生是秉着怎样的毅力走遍全国各地去收集名人名家手迹情况。坚定信念理想,终将看到胜利的曙光,我们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