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争做中国好网民 | 宋宇:我的家乡我来爱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0-12-19 17:05

  巴中新闻网12月19日讯 宋宇同志,男,现年31岁,大学本科文化,2013年参加工作,系一名环境工程师。

  2020年是“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似乎将每一个人的节奏都打乱。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一个又一个的先进榜样,面对这“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付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宋宇同志在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于2020年8月在抖音平台注册账号“巴中新声”,本着“传播家乡好声音、记录家乡好时代”的宗旨,积极参与传播正能量。自2020年8月在抖音平台注册以来,共发布视频作品366个,总播放量约4124万,总获赞97.7万,获粉丝数3.9万。

  在2020年中记录了:为了省钱而睡街头的务工人员,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父辈们的辛苦与不易;通过镜头记录了巴城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环卫工人工作不易,提倡大家爱护环境卫生,文明巴城;2020年10月SMA(脊椎性肌萎缩症)患者小雅雪的父母通过抖音平台联系到了巴中新声,宋宇同志随即联系到了小雅雪的父母,并记录和分享了小雅雪的故事,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企业,能伸出爱心之手,给这个家庭一点生的希望。等。

  在2020年中传播了:巴中创文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巴中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拾金不昧的小学生榜样;巴中在防疫过程中的提醒和注意事项;巴中的人文、地理、历史、名人,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了巴中。等。

  在2020年中歌颂了:老一辈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巴城文明而发声的环卫工人、扎根深山的“独臂老师杜秀兰”、巴中籍院士吴伟仁等。

  同时也分享了在巴中所发生的一些“土味”趣事,从侧面宣传了巴中传统的社会风俗文化。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巴中人,宋宇同志通过创建微账号,传播正能量,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