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汽车

再获细分市场新车质量榜前三,RDX不愧是最靠谱的出行小伙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1-03-30 09:28

  经历过职场的成年人都知道,对于工作伙伴不求能力出众,但求踏实靠谱,很多时候,“靠谱”就是对一个最高的评价。对于出行工具的要求同样如此,一辆车的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你的出行品质和安全,如果买到一辆需要时不时跑售后维修的车,这有车生活可就一点乐趣都没有了。

那么该怎么去判断一辆车到底靠不靠谱?不妨参考下权威媒体做出的新车质量报告,近日汽车之家就发布了《2020年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其中广汽Acura RDX的表现引发了大家的注意。

  这份榜单的评价标准是新车百车故障数(PPH),是指拥车期在2-12个月的新车平均每百辆车故障数,百车故障数越小,代表质量越好。

在这份榜单中,RDX再获海外品牌国产新车质量榜单前三,成绩为84个故障数/百辆,远低于细分市场平均的151个故障数/百辆,也远低于中大型SUV细分市场146个故障数/百辆,在行业总体新车质量榜单中,Acura品牌也获得第6名处在行业前列。

  从这份榜单不难看出,Acura品牌及RDX的产品质量都远超行业整体水平,即使是在豪华品牌中也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值得注意的是,高可靠性也一直是RDX的鲜明标签,在北美多个性能质量可靠性评选中,RDX屡获殊荣,被认为是北美市场性能质量最可靠的SUV车型之一。

  在号称全球最严苛的美国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碰撞测试中,RDX连续四次拿下“顶级安全特别大奖”,要想拿下这个大奖需要在所有的碰撞测试项目中拿到“优秀(G)”的评分,这难度可想而知,而RDX超高安全性背后正是其超高的可靠性。

能在全球各个市场都给消费者留下“靠谱”的好印象,RDX的秘诀在于对每一个细节的极致用心。

  车身方面,RDX采用最新一代的Acura高级兼容性工程™(ACE™)车身结构,使用多种新材料和创新设计,包括全球首款内/外双层热冲压成型门框设计、全新的双环后车架结构,以及Acura首次使用的高性能结构胶。

用料上,RDX车身采用大量热成型轻量化超高强度材料,其中780MPa级以上的高强度材料应用占比高达60%,高强度钢板用量比ACC约多8%,用料厚度厚于ACC,而白车身重量较上一代车型减轻约20公斤,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驾控稳定性、精准性和乘坐舒适性。

  底盘方面,RDX采用高性能底盘设计,前悬挂为运动调教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挂,并经过精心调校,让RDX可以带领驾乘者从容自信征服各种路况,并享受极致性能。

至于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就更不用多说,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同级唯一的10AT变速箱和第四代SH-AWD®(Super Handling All-Wheel Drive System™)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RDX是当之无愧的豪华中大型SUV“性能担当”。

  为了让用户更放心,广汽Acura还为RDX提供了极具诚意的服务政策,包括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4年或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以及4年无间断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如此有诚意的售后服务政策,一方面展示了广汽Acura的至臻服务理念,另一方面也展示了企业对于自身产品品质的信心。

  所以说,要想每次出行都尽享乐趣,一定要选一个“靠谱”的小伙伴,而RDX堪当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