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老赖”缴款罚款2万余元,巴州区烟草专卖局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罗某假烟案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1-03-17 16:44

  巴中新闻网3月17日讯 3月1日,巴州区人民法院对罗某销售假烟案予以强制执行,其银行、微信、支付宝等账户均被冻结,罗某最终全额缴纳了行政处罚罚款25828.81元,成为巴中近年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烟草类行政处罚罚款数额最高的案件。

  2020年7月,巴州区烟草专卖局对当事人罗某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缴纳,随后巴州区烟草专卖局向巴州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对案件进行了审查,认为巴州区烟草专卖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处罚结果得当,申请强制执行符合法律规定。”准予强制执行。该案于2021年3月1日强制执行到位。

  此案,对非法生产、销售、存储、运输烟草专卖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在此,巴州区烟草专卖局将以更大的决心查处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倾力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