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召开老干部迎春座谈会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袁静 2021-02-09 11:51

  2月9日,恩阳区召开老干部迎春座谈会。区委书记杨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委副书记苏伟等区领导与老干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话恩阳发展。

  杨波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向大家多年来对恩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杨波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恩阳GDP增速高于全国全市平均水平。坚持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强力推进营城聚人、建园兴产,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正在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结果,更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

  杨波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希望各位老干部继续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谋思路、破难题方面多献良策、提意见,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宣传员”、发展“参谋员”、矛盾“调解员”,把社会各界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上来;继续发挥好引导示范作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不断提高全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杨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夯实各方保障。一要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定期向老干部通报本地本部门重要工作开展情况,邀请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为老干部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创造良好条件。二要建好阵地、提供服务。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协会和老龄活动中心的作用,让大家生活得舒心、开心、放心。三要落实待遇、强化保障。全面兑现落实离退休费、医疗费等财政支持保障,切实落实老干部的经济待遇,让大家安度晚年、益寿延年、颐养天年。

  李玉甫通报了2020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1年全区工作基本思路。张美州、王玉龙、苟华等老干部先后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杨波、李玉甫、苏伟等区领导对老干部进行了集中慰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清华参加上述活动。

  原标题: 恩阳区召开老干部迎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