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李玉甫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苏博 2021-02-05 11:41

  年终岁末,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4日,恩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深入上八庙镇、雪山镇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在上八庙至雪山段农村公路春节联合执法点,李玉甫通过实地检查、询问交流等方式,认真督查了农村交通道路安全工作。他要求,交管大队要与交通运政、路政、应急管理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加强对农村交通道路的安全管理工作,既要严格执法,又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在中石油上八庙加油站、场镇烟花爆竹零售门市,李玉甫仔细督导检查了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要防患于未然。加油站、烟花爆竹零售店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常态化对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配齐有效的消防器材,做到有备无患。辖区主管单位和相关部门切实要加强对防火重点场所的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李玉甫在上八庙场镇督查疫情防控时要求,要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强“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应用,把健康码申领使用和扫码通行作为刚性要求。要全面落实“五有一网格”措施,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格规范防疫工作流程环节,完善台账制度,做实做细人员登记、内部卫生和消毒等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雪山镇高观山林场,李玉甫实地调研检查了林场防灭火救援队伍建设、防灭火物资储备、防灭火隔离带设置、卡点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织密管火、管人、管林的防控网络,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科学设置森林防灭火隔离带,对重点林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重点目标重要设施火源管控和应急处置准备。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等部门和森林消防队伍、地方扑火队要加强战备值班,高火险时段靠前驻防,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调集足够力量,打早打小打了。

  其间,李玉甫还到雪山镇蹇家坪村督导调研了蓝润生猪全产业链蹇家坪项目建设情况。

  区领导何文宝、邓洪昆、田霞、邓有初先后参加调研。

  原标题: 李玉甫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