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召开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杨超 2021-02-04 16:01

  2月3日,平昌县召开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回顾总结去年党管武装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为加快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提供有力支撑。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蒲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开文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武装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聚焦“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目标,统筹抓好民兵调整改革、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民兵军事训练、兵员征集、学生军训等重点工作任务,武装工作呈现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

  蒲开文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制和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深化之年,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武装战线务必要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根本方向不动摇,坚定铸牢听党指挥思想根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全县武装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融入抓武装、建武装、管武装、兴武装全环节、全过程。突出抓好军魂培育,依托“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活动,切实加强理想信念、优良传统、战斗精神、信念宗旨教育,持续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确保全县武装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蒲开文要求,要始终坚持练兵备战中心地位不动摇,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全县人武战线要坚决落实习主席“聚焦备战打仗,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命令要求,结合全县森林防火、防汛抗洪、地灾救援、维稳处突等开展实战化训练,练就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有序推进基层武装阵地、应急备战设施建设,全面加强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战备训练,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扎实抓好兵员征集,紧紧围绕服务强军兴军的大局,准确把握“一年两征”特点,切实完善征兵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征兵工作宣传,扎实做好适龄公民兵役登记,进一步严把征兵关口、提高征兵质量。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载体,依托我县红色文化基地,大力开展党史、军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的浓厚氛围。

  蒲开文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制度落实不动摇,努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牢记党管武装的职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工作“七项制度”,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做到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同步发展。相关部门要把军民融合发展的理念和要求落到实处,健全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机制,在资本资产、人才资源、信息技术等领域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加强对接合作,推动经济和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同时,希望驻平部队及广大官兵要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积极参加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重大紧急任务,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真正当好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力军”、应急抢险救援的“先锋队”、维护和谐稳定的“人民卫士”。

  蒲开文强调,做好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聚焦强军兴军的目标任务,顺势而为、应势而变、乘势而上,奋力推进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领导刘云高、陈琦出席会议。

  原标题: 【图文】我县召开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