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南江县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蒋磊 何春蓉 2021-02-04 15:55

  2月3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南江县庚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出席会议。

  李善君指出,新年将至,持续晴热天气和陆续返乡欢度春节人流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也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希望各乡镇部门务必入心、上心、用心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将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坚决督促村组干部行动起来,坚决杜绝村民违规野外用火等违规行为。

  李善君要求,要高度重视,实现责任体系全覆盖。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社、森林巡管员、党员包山头的责任体系,切实把巡护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细化到单位和个人;要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街道要利用宣传单、村村响、院户会以及手机短信、宣传标语等多种媒介,全覆盖、多形式、无遗漏地开展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禁火令》和“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等宣传教育;要强化队伍建设,县乡镇(街道)村要组建专业防灭火队和群众防灭火队,加强防灭火队伍的培训和演练,建设一支有能力、有战斗力、水平高的防灭火队伍;要加强火源管控,禁止野外用火和禁止野外燃放烟花爆竹,各乡镇、街道、林场等单位,加强火源管控巡查和值守,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加强隐患排查。各乡镇、街道和责任单位要在春节前集中开展一次全覆盖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督查通报,专项督查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各乡镇、街道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定期通报批评和电视台曝光。

  李善君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烤火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尧,副县长何大宏、王春明参加会议。

  原标题: 我县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