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杨波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袁静 2021-02-03 17:35

  为保障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2日,恩阳区委书记杨波深入恩阳城区部分加油站、车站、农贸市场、药店、超市等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到中石油恩阳加油站,杨波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消防安全设备操作、消防设施运行、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他说,加油加气站作为高危行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做好春节期间保障工作,规范经营、保质保量供应油气。

  在登科路二段烟花爆竹零售点,杨波仔细检查烟花爆竹的安全储存、进货渠道、销售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烟花爆竹管理是春节安全生产的一项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务必要强化安全意识,督促烟花爆竹零售户落实主体责任,整改安全隐患,严禁超量存放,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

  在马鞍铺车站,杨波认真察看了售票厅、进出站口等点位,详细听取车辆管控、运力保障、客流变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认真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等规定,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强化从业人员管理和车辆设施设备安全维护,扎实做好春运期间运力保障和服务工作,开展好“春风行动”,确保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在魁字湾农贸市场、怡和药店、永恩超市等地,杨波实地检查冷链食品、水产品的进货渠道、追溯票据、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内容,详细了解食药货源保障、食药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综合监管,加强冷链食品进入、运输、存储、销售等全链条全流程疫情防控,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拓宽货源渠道,加大本地收购力度,保证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区领导杜小兵、黄惠、何文宝、邓洪昆、张翔宇先后参加调研。

  原标题: 杨波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药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