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张平阳督导区教科体局党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毅 2021-02-03 10:15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平阳到区教科体局督导区教科体局党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区教科体局党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前期准备情况。区教科体局党组书记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张平阳指出,区教科体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从严从实标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

  张平阳强调,区教科体局一班人要精诚团结,务实苦干,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努力把巴州教育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一要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真认账,对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提出的问题,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真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当中透视政治问题、思想问题,切实找出病灶,消灭病源。要真落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杜绝表面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做到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二要把整改成效贯穿到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积极对接中央、省、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细化具体目标和任务,落地一批重点项目,持续推动巴州教育创新发展。三要有序推动,逐步化解教科体系统各类矛盾和问题。局班子要下深水、摸实情、出实招,下决心解决城区超大班、资源配置不合理、学校债务、校园安全、系统治理等方面的问题,为巴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

  原标题: 张平阳督导区教科体局党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