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组织指挥专题视频培训会召开 李玉甫在恩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苏博 2021-02-02 17:44

  1月29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组织指挥专题视频培训会召开,就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参加恩阳分会场培训会。

  培训会上,四川森林消防总队长夏进荣作专题培训,对火场侦查和督查的组织实施、灭火安全工作的组织实施、火灾扑救的组织指挥与战法运用等问题进行专业讲授,并结合经典案例和自身经历,提出森林防灭火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了森林防灭火的重点和关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统筹协调优势和各部门专业优势,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要做到火源管控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周密防控措施,加大野外火源管理力度,加强重点地区巡护,强化重点人群管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夯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织牢织密责任网。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倡导文明祭祀,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上报,如实报告,坚持“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快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健全体制机制,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田霞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原标题: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组织指挥专题视频培训会召开 李玉甫在恩阳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