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主持召开南江县委十三届第146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1-01-29 15:31

  1月27日,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南江县委十三届第146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了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委副书记陈槟、娄可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林,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把牢底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各项要求贯穿到工作中、体现到作风上。要强化执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执行“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决策制度,明晰权责利,确保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要逗硬监督。县纪委监委、巡察办要将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巡察范围,对违纪违规行为,要果断亮剑,严肃处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届市委第16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全市各区县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要围绕述职评议反馈的三个方面问题,逐项抓好整改。各级党组织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立行立改。要对标补短抓整改。要聚焦人合、事合、心合,全面排查涉改村融合不足的问题,一村一策整顿提升;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既镜鉴反思守底线,又担当实干树新风,让风清气正成为南江最靓丽的名片;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突发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要靠实责任抓整改。县级领导要带头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督导业务工作与督查党建工作统筹起来、贯通起来,奋力推动全县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四届〔2021〕第1号和第3号)。

  会议强调,要逐条梳理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对市委常委会议议定的经济工作、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生态环保等各个事项,迅速细化分解落实。县级领导要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统筹到位、督促到位,确保市委常委会议定事项全面落实。要咬定目标开好局。县委经济工作会已将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明确。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必须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一刻不放松,坚决以季季“拔头筹”夺取全年“满堂彩”,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要守牢底线保稳定。时值年末岁尾、春节临近,防范安全风险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烤火安全等各项工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文稿。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原标题: 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46次常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