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善君带队调研南江县第二水厂运行情况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蒋磊 2021-01-15 15:12

  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深入南江县第二自来水厂调研运行情况。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参加调研。

  南江县第二水厂PPP项目是财政部第四批全国示范PPP项目,也是全市挂牌推进重点项目,概算投资2.28亿元。可满足县城约15万居民供水需求,远期可辐射解决约30万城乡居民供水问题。2020年12月31日正式通水试运行,并即将进入投产运营的新阶段。

  在认真查看各项设备调式运转情况,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后,李善君指出,第二水厂的建成不仅实现了县城“一用一备”双水源供应,大大提升县城及周边乡镇供水保障能力,也开启了南江县“制供分离”的新起点,对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善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扫尾任务,抓紧调式设备、培训人员、完善设施,尽快实现投产运营。在项目区生态带上,要因地制宜,按照美观、自然、节俭的原则,混合栽植蔷薇、三角梅、草坪草等绿化植物。

  李善君强调,饮水安全问题是关系到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民生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水源长效管理,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要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巩固提升城乡供水工程;要加强管道维护,提升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原标题: 李善君带队调研南江县第二水厂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