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召开2020年度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袁静 2021-01-26 16:31

  1月25日,2020年度全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恩阳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政协主席肖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邓林平,区政协党组书记贾君、区委副书记钟邦胜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指导组组长、市委基层治理办专职副主任李正友到会指导。

  会上,登科街道、渔溪镇、兴隆镇、上八庙镇、双胜镇等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国资局党委、区社会组织党委、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等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杨波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杨波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他强调,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强基础、建队伍、聚人才,建强基层堡垒,精准选人用人,广泛招才引才,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三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始终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优化文化服务,巩固发展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四要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系统治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更加清朗的政治生态。五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级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正友说,过去一年,恩阳区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区以上率下抓党建的动能进一步巩固,奋发赶超抓落实的韧劲进一步增强,抓党建促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他建议,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 我区召开2020年度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