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议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苏博 2021-01-21 16:23

  1月19日,恩阳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测评会上,60名测评代表对94个政府部门、单位和企业进行了现场测评。

  测评结束后,李玉甫指出,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是落实全区开放引领、产业强区战略的重要抓手,未来的竞争,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营商环境的大比拼。自营商环境“好差评”制度建立以来,全区上下强力推、集中抓,取得了积极成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李玉甫要求,要强化测评结果运用,及时向社会公布本次评价结果,并报相关部门备案。各受评部门要对照测评反馈问题,找准成败得失,总结经验教训,明确措施和时限,加快整改提升。要做好省、市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接轨工作,吸纳企业、群众以及受测评单位意见建议,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推动测评体系更加完善、指标更加科学。

  李玉甫强调,要朝着创建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市最好营商环境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以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更为务实的举措,推进“一站式”服务,落实好“一企一策”,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要进一步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规范涉企活动,加强和企业的正常交往,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督促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要严守承诺,增强市场主体的信心和预期,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的现象发生。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诚信开放的人文环境。

  会上,区人民医院、铭江水务公司、柳林镇、区法院、区国资局、区检察院、区科协、下八庙镇、中华财险恩阳支公司现场作了整改承诺。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出席会议并宣布测评结果。

  原标题: 恩阳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