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李玉甫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苏博 2021-01-18 15:44

  1月16日,恩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玉甫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上八庙镇、雪山镇等地暗访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在上八庙镇卫生院,李玉甫详细了解并查看了集中隔离房间布置、工作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要求,卫生院要合理设置预检分诊点,规范和细化发热患者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真正做到及时发现、科学处置。

  在雪山镇四合院村,李玉甫随机走进村民家中,详细询问村民家中子女在外工作和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情况。他对闻讯赶来的村干部讲,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冬季烤火安全,加大烤火取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加强各类宴席特别是农村坝坝宴的管控服务,严防疫情通过餐桌扩散。

  李玉甫还前往场镇药店、超市、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超市、银行等场所人员流动性大、密集性强,要认真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把员工“上岗关”和顾客“入场关”,坚决防止出现风险隐患。药店要做好购买退烧、止咳等相关药品人员的询问、登记和信息上报工作。

  李玉甫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防范每一个细节风险。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精准排查、动态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以最严格、最精准、最周密的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副区长邓洪昆参加。

  原标题: 李玉甫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