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全省首个 巴中市制定林权登记办事指南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1-01-13 15:33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联合印发《巴中市林权登记办事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据了解,巴中是全省第一个制定林权登记方面指导性规定的市(州)。

  该《指南》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草拟,广泛征求各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林业部门和不动产登记机构意见后,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联合印发,主要对全市国有、集体林地及地上林木所有权、使用权、承包经营权等林权登记行为进行规范和指导。同时,要求各区县按照中央、省、市政务服务“放管服”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结合指南开展林权确权登记工作,不得随意增删登记要件,不得增加登记环节和流程,严格办理时限和费用收取,营造良好的自然资源登记营商环境。《指南》将有力保障权利人合法权益,促进林权依法使用、流转和收益,推动全市自然资源有序有效管理。

  原标题:全省首个我市制定林权登记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