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最美诚信巴中人”成燕 她的初心:以德为先创业 诚实守信掌门

来源:巴中日报 蔡永明 2021-01-05 09:55

  “中国杰出青年创业企业家”“中国杰出功勋人物”“巾帼英雄”“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感动巴中年度人物”“最美诚信巴中人”……成燕的身上有着太多的“标签”。在光鲜亮丽的简历背后,她十多年如一日守信重诺、勇立潮头,不仅获得了事业的成功,更赢得社会的认可。

  十多年前,原本留学国外的成燕,凭借满腔爱国热情,放弃了绿卡,拒绝了高薪高职,毅然决然地回国回到了故乡巴中。此后,她决心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知识和智慧,改变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带领父老乡亲勤劳致富。

  如今,成燕创办的巴中市天豪生态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已实现规模化发展、投资化管理,公司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同时,她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带领2000余户贫困农户稳定脱贫致富;积极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问题,累计为贫困学子捐资助学金额达45000元;通过发展产业,提供各类社会就业岗位30000余个。

  “做人需要诚信,诚信赢得尊重;做企业需要诚信,诚信赢得市场。”作为一位女民营企业家,在成燕心中一直有着这样的信念。2019年3月,公司组织劳动力开展产业管护,在支付劳动报酬时,一位60多岁的工人因未提供银行卡号,公司无法顺利为其支付劳动报酬。成燕得知此事后,安排公司财务人员专程上门帮助其办理银行卡,并发放劳动报酬。

  小事见大,成燕率领公司上下信守承诺、维护民利的行为,深受当地老百姓一致好评。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成燕始终把诚实守信经营放在第一位,把维护群众权益放在第一位,不论大事小事,都做到合法合规、严守底线。

  原标题:平凡的日常 诠释不凡的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