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善君到长赤中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蒋磊 2020-12-29 16:53

  12月28日,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来到长赤中学,围绕“拥抱伟大时代,绽放青春风采”主题,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李善君在讲课中指出,师生要一心向党。为人师者,要坚定党的统一领导,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履职尽责,教书育人,做好党的宣传者。为学生者,要明辨是非、向主流看齐,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不良思潮的影响和侵袭,发自内心感恩和拥护中国共产党。

  李善君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立志当前、坚定目标、守住志向、努力奋斗、学以致用、实现价值,做行业的佼佼者;要修养品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老师们要在教学中涵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多给学生传授“仁义礼智信”、传统美德,勤劳、俭朴、奋发等优良品质。同学们要在生活学习中胸怀理想、立足平实,形成高尚的道德品质,塑造健全的人格,争做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李善君指出,要磨炼意志、不畏艰苦、百折不挠、锐意进取。各位老师要把学生的教育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继承人。同学们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立大志、成大器、担大任,无愧“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青春韶华。

  讲课前,李善君一行还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工作、校园内环境卫生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他指出,长赤中学历年来高考成绩佳音频传,这离不开学校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和同学们的努力拼搏。他希望,长赤中学要不断激发办学活力,探索更加灵活有效的管理机制,大胆进行教学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学生的品德养成、体魄健康与知识技能教育。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在充分考虑全县现有教学资源分布的基础上,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因素,科学合理调整布局,力争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

  县府办、教科体局、长赤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原标题: 李善君到长赤中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