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南江县集州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宝:危难时刻践初心

来源:巴中日报 李云良 2020-12-23 10:17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回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艰难的日子,南江县集州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宝感慨万千。

  人多、事多、店铺多、老旧小区多、管控盲点多,但专职干部少。南江县集州街道位于南江县城区,涵盖21个社区、11个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五多一少”的困境,工作难度相当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宝选择与时间赛跑,组织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集州街道共有1000多名党员干部、近3000名公职人员,防疫力量超1.1万人。”李宝说,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集州街道变散为聚、整合力量,第一时间在小区、楼栋、重点防控区域成立108个临时党支部、209个楼栋党小组、370个党员示范岗。

  同时,李宝倡议公职人员到社区(小区)报到,发动驻城区党员干部群众2万余人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在小区、楼宇、背街小巷等开展入户排查登记、重点人员检测、环境卫生整治、群众思想疏导、楼栋楼层管理等工作,构建了“党工委—社区(村)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党小组—示范岗—居民群众”的联防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村(社区)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督促防控措施落实,成为李宝的工作常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集州街道党员干部一帮人盯牢盯紧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开展了7次地毯式排查,覆盖100余万人次。针对老旧小区、单独楼栋、农村等防控难点,集州街道推选857名政治素质高的党员群众担任楼栋长、联户长,在580个卡点昼夜坚守,增强防控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李宝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想尽办法组织人员到外地采购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期间,李宝突发结石,医院告知必须入院治疗,他却只住了半天就带着病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李宝带领集州街道一班人围绕“打赢三大翻身仗”,协调服务23个市县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大力推进城郊农村围绕“万亩蔬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线上线下招引度游时光集团等3家企业计划投资10亿元;全面打造宏帆特色街区、集州仿古街特色街区等,促进消费升级。

  大灾大难面前,方显党员本色。“越是在特殊时期,我们党员就越要冲锋在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宝说,“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原标题:危难时刻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