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头条

何平主持召开巴中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 郑钧太 2020-12-22 16:54

  12月21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会议深刻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为我市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结合地方和部门实际认真梳理,积极做好承接落地工作,确保我市经济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十三五”与“十四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对全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和罗增斌书记所作的报告,清晰回答了巴中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融入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命题,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围绕全会部署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将概念变项目、变产业、变改革、变平台,抓紧修订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要立足“十四五”规划和“十三五”及今年工作盘点,从长远着眼、实处着手,抓紧谋划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确保迈好“十四五”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立足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阶段性特征,抓紧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计划等相关文稿,全面梳理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成效,深入谋划研究“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要锁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和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