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0-11-27 14:39

  11月26日,通江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奎,县委副书记代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省对通江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省对通江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和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共向我们反馈了58个问题,这些问题真实反映出我们工作还有很大的漏洞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成效考核发现反馈问题,列出清单、全面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问题排查和查漏补缺,确保国考之前所有问题全部整改提升到位。

  要精细准备迎接国考。今年的国家成效考核和往年一样,以抽查的方式进行,因此,我们绝对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务必要以被抽中的心态来对待,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成效考核重点在群众,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很大程度决定了我们的工作质量,我们一定要把群众工作做深做实,让群众全面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充分展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国考之前,所有帮扶干部要再次进村入户,认真做好帮扶工作,绝不能在基础工作上出现任何问题。要培养好政策明白人。每个贫困户家里都要有一名政策明白人,要熟知扶贫政策,特别是对已享受的政策要说得清、道得明。要精心准备软件资料。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行业部门,要认真对照国考要求全力准备好软件资料,该有的一个不少,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切实做到规范真实、准确无误。

  要扎实做好成效提升。政策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在政策落实上再发力、再梳理、再落实,确保对象应纳尽纳,政策应享尽享。要加强部门数据比对,尤其要加强工作交叉、数据重叠的比对和反馈,及时查漏补缺,切实做到精准投放、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项目管理要持续。对已建成的扶贫项目不仅要建设好,而且要管理好,持续稳定发挥效益和作用。群众增收要稳固。要做好贫困群众稳岗就业,加大对外出务工贫困人口动态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做好务工人员思想引导,让他们在务工地安心务工,保证收入来源稳定。要抓好产业发展,把农业产业作为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防止贫困户返贫和增加新贫困户的重要途径。要全面落实好技能培训、扶贫小额信贷、产业发展增量奖补、消费扶贫、公益性岗位等政策,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要做实兜底保障工作,对没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要全面落实农村低保、收益分红、临时救助等政策,保障贫困人口对标达标。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何清华、陈贵平、吴天泉、马良省、张春根、罗旭辉、陶懋、何洁明、莫小波、黄欢、万学成、黄绍宾、刘显鸣、尹仕红、李思岚。

  原标题: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