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孙辉到兴隆镇翰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结对帮扶户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0-11-14 10:09

  11月13日,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到兴隆镇翰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结对帮扶户。

  孙辉首先来到结对帮扶户郭汝猛家,与夫妻俩亲切座谈,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生活情况。交谈中得知夫妻俩在党委政府的引领下,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和生猪、家禽养殖业,一年收入近5万元时,孙辉对郭汝猛夫妻俩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和赞扬。他说,脱贫攻坚从根本上让大家摆脱了贫困,但要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还需要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他鼓励夫妻俩一定要坚定信念,搞好生产劳动,尤其要进一步把产业抓好、发展好,在党和政府的带动下,依靠智慧和勤劳致富。

  来到结对帮扶户雷升学家,孙辉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就业和收入支出情况以及来年发展计划,与他们一道逐一核实数据信息并签字确认。孙辉指出,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即将全面展开,镇村两级一定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成效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帮扶干部要再次深入联系户家中,逐一核实数据信息,确保数据信息实事求是、精细精准,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把成效考核的作用和意义向群众讲明白、说清楚,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走访中,结对帮扶户谢秀弟、巨小容、苟凤英三户因事外出,孙辉还特意电话与他们取得联系,询问了解相关情况。他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平时要多与他们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采取多种方式带动和促进他们致富增收。

  原标题: 孙辉到兴隆镇翰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结对帮扶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