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召开全市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专题会

来源:巴中日报 付芸熙 何欢 2020-11-13 15:46

  11月11日,全市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专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出席并讲话。

  李映强调,全市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一场输不起的考核,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肃的工作纪律,确保今年考核进入第一方阵。李映要求,要充分认识今年考核的特殊意义,既是政治上交账,也是对几年来脱贫成果的复核;既是工作成绩的总评,也是人民获得感的检验,更是对全市各级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察。要精准把握考核要求,读懂考卷,认清格局,主动作为,做细做实迎检工作。要扎实做好脱贫工作,各级党组织务必全力以赴,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硬性指标无硬伤,确保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厘清扶贫项目和非扶贫项目,做到一个项目一个专档;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一定要达标到手,产业增收账目要真实具体,就业岗位要有着落,疫情防控措施要具体到位。同时,要及时跟上巩固脱贫成果的后续措施,不断完善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户机制。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出席会议,并对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各区县、市级参会部门对迎考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进行工作汇报。

  原标题:全市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专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