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11-10 11:55

  11月9日上午,平昌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各项决策部署,系统安排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动员全县党员干部提振精神、全力以赴,冲刺最后“一百米”,努力取得“好”成绩、排在“最”前列,确保平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书记蒲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县委副书记何金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坚定落实,既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考核”,又是对5年来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大考”,更是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能力水平的“终极大考”。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备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严格按照考核内容、关键环节、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答好“必答题”、争取“加分项”、防止“扣分项”,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收官之年的最后一仗。

  会议要求,要抓实问题整改,对标补齐备战迎考的短板弱项。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脱贫办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补齐软件资料、小额信贷、政策落实、消费扶贫的短板。尤其要以户档为单位全面核对帮扶明白卡、帮扶工作手册与数据库信息,做到“内容真实、三者合一、符合逻辑、农户认可”,同时要以村级为单元梳理各类档案,务必把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以及扶贫项目建设的档案分类整理装档,做到逻辑严密、要件齐全。

  会议要求,要压实驻村帮扶,聚力形成备战迎考的浓厚氛围。驻村工作队要对标抓好查漏补缺、梳理完善资料档案、提升村庄整体形象等,及时召开党员会、群众大会,向群众讲清楚这几年基础设施的变化、公共服务的变化、农村环境的变化,形成群众支持的浓厚氛围。广大帮扶干部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超六有”一项一项地验靶,与群众一起算一算今年的收入情况、讲一讲今年享受的扶贫政策,切实提高认可度、满意度。同时,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全时段暗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到岗履职等情况,每天一通报,对作风飘浮、工作不力的要逗硬问责。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只剩50多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已经到了发起最后总攻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冲刺决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努力向党中央和全县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此次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分别在县委礼堂设主会场,县政府三会议室、县纪委会议室、各镇(街道办、管委会、管理局)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在家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含省直管、二级局)主要负责人,党群工作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原标题: 【图文】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