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平昌县召开2020年重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11-05 11:42

  11月5日,平昌县召开2020年重点项目推进会,现场观摩学习部分项目在建设推进中的好机制、好做法,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项目工作。县委书记蒲开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县委副书记何金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第三季度项目推进考核结果。

  蒲开文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全县项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蒲开文强调,要扎实抓好年终目标统筹。围绕环保项目实施、生猪出栏补栏、茶叶(花椒)补植补栽、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全年目标任务,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予以推进。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建设。精准对接国省重大战略,深研政策导向,把准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的利好政策,结合平昌实际谋划未来五年的重点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省“十四五”规划盘子。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辖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年度收尾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帮扶单位要持续做好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协助乡镇抓好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工作。要扎实抓好“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活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大走访”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要求,不分阶段,常态开展;尤其是在走访过程中,要真正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群众的支持,凝聚抓发展、促发展、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强大共识。

  会上,李余良还传达学习了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精神和全市加快生猪出栏补栏月度调度会议精神,并安排相关工作。就生猪生产工作,李余良要求,要扎实抓好生猪出栏补栏,抓好生猪养殖及出栏数目统计,抓好生猪疫情防控,抓好生猪养殖督查,确保我县生猪养殖产业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金宝街道办事处、人民医院新院区、亿联国际商贸城、邦泰天誉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等形式就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规划提升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部门、乡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图文】我县召开2020年重点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