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汪海旺一行到通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0-11-09 11:34

  11月7日至8日,中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海旺一行到通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代堃陪同调研。

  毛浴镇川云村是中铁二局的扶贫联系点,近年来,在中铁二局的悉心帮扶下,该村实现了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全脱贫的目标,村集体经济年均创收达10万余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汪海旺一行来到村委会,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汪海旺对中铁二局选派到该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同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团结带领全体村民致富奔康闯新路的做法给予肯定和表扬。他说,脱贫攻坚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国人民的重托,也是党中央交给中央企业和贫困地区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驻村帮扶干部一定要继续发扬中铁二局企业精神,坚决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带领广大群众巩固脱贫成果,把川云村的扶贫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在各级领导和帮扶单位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住上了新居,喝上了自来水,走上了水泥路,建成了产业园,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在易地扶贫搬迁户向青银、谭维秀等群众家中,汪海旺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并查看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在生活住居条件改善后,继续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找准发展好致富产业,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到村里的富硒兔养殖场,汪海旺一行仔细查看肉兔生长饲养情况,了解养殖场发展经营模式和下一步发展打算,对该村大力发展肉兔养殖,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希望该村要利用好资源优势,持续发展“有机、富硒”的健康兔产业,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

  孙辉对中铁二局长期关心支持通江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通江将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中铁二局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扶贫力量、严格工作标准、突出工作效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夺取脱贫攻坚战役的全面胜利。

  中铁二局还与我县签订了“情系通江 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协议书,定点采购通江农特产品,助推通江产业发展、农户增收。

  汪海旺一行还参观了毛浴古镇,瞻仰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

  副县长万学成随同。

  原标题:汪海旺一行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