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李玉甫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恩阳区人民政府 2020-11-03 15:01

  10月31日,恩阳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玉甫率队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李玉甫一行先后来到汉巴南铁路恩阳河特大桥、临港产业园智能制造园区、高铁片区基础建设项目、恩阳古镇旅游综合建设项目、马鞍都市山水廊道、恩阳医养园等地,现场踏勘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推进等情况。

  在汉巴南铁路恩阳河特大桥项目现场,李玉甫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汉巴南铁路恩阳河特大桥的建成,将进一步拉大恩阳城市框架,完善城市道路路网,改善城区交通现状和出行条件。各相关单位和施工企业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在临港产业园智能制造园区、高铁片区基础建设项目,李玉甫边走边看,对照规划图,询问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临港产业园智能制造园区和高铁片区基础建设将进一步凸显恩阳的区位优势,完善现代产业结构,提升本土企业竞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降低物流成本,新增大量就业岗位。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科学规划、合理施工,注重园区“吃住行娱”等生活配套设施的同步规划建设,推动“空港新城”和“产城一体、产城相融、人城境业”协同发展。

  在恩阳古镇旅游综合建设项目,李玉甫一行走进“巴山院子”项目工地、市民广场和古镇游客中心,实地了解项目建设相关情况。他强调,恩阳古镇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恩阳“旅游新城”“营城聚人”具有重要意义。要注重结构、形态、业态、功能分区和布局,把握好古镇特征、元素和印记,整合古镇资源、科学规划建设、引导错位竞争、强化文旅融合,擦亮恩阳古镇文化旅游名片。

  马鞍都市山水廊道位于义阳山山麓,是长1.5千米、宽86米的城市森林景观长廊,配套有车行道、步行道、休憩亭及亮化管网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初具雏形,预计今年12月底全面完工。李玉甫强调,要坚持以项目建设和生态功能为主,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好生态、生活和休闲等功能,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廊道建设。

  恩阳医养园项目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设置有300张病床、200张疗养床位。目前,已完工大楼主体。李玉甫一行走进项目工地,认真询问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处理。他强调,恩阳医养园项目是培育“医药康养”和“大健康”产业的重要载体,各相关单位要妥善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原标题:李玉甫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