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王军主持召开通江县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2020-10-20 16:31

  10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主持召开通江县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领导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报告,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禁毒方针,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的发展思想,迅速开展禁毒专项行动,加强对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加大对制毒贩毒吸毒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进一步织密网格日常防控体系,强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早发现、早处置,全力维护好通江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了副省长罗强来通调研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抓好调研指示精神的落地见效,将工作成果体现在“十四五”规划和项目争取中。县文广旅局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加快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王坪AAAAA级景区建设、红色旅游环线建设。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全省公职人员、大学生、教师的红色教育基地,相关单位要完善教育基地的建设运营方案,开设好红色教育课程,充分发挥好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并提升通江县学校的红色教育质量。县旧址管理局要着力提升红四方面军总医院等旧址群的建设,保护好珍贵的红色文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向上级部门的争取力度,合力建设好“一区三地”,打响“金字招牌”。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全省乡村客运“金通工程”现场会精神、四川省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带队赴上海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情况、通江县赴商务部汇报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审批2020年贫困人口脱贫的请示》《关于拆除九浴溪、石牛咀水电站的请示》《县行政审批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对集中行使行政权力事项清单(送审稿)》《关于收回谢家河坝原石油公司油库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请示》《通江县 2020届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就业安排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

  会前,县档案局组织学习了《档案法》,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学习了《巴中市秸秆露天禁烧管理暂行办法》。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顺江,县人武部部长伍志新,副县长黄欢、万学成、赵园林、蒋道成出席会议。

  原标题: 王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