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向巴中捐赠一批图书

来源:巴中日报 吴江 2020-10-16 15:31

  10月15日,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向巴中市捐赠图书仪式在晏阳初博物馆举行。

  捐赠仪式上,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编审、西南大学教授米加德代表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向我市捐赠图书,市政协副主席尹治才接受捐赠。此次捐赠的图书涵盖历史、文学、教育类,共有178种、1017本,价值12.5万元。特别是捐赠的《民国乡村建设:晏阳初华西实验区档案选编》,对于我市进一步研究晏阳初、打响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接下来,市政协办公室将根据书籍类别及时分送到巴中市政协、巴中市图书馆、晏阳初博物馆等单位。

  受市委书记罗增斌、市长何平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对革命老区巴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蜀山水相连、历史同脉、文化同源、人文相通,这次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图书捐赠活动对我市打造“晏阳初故里”文化品牌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此,期望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与我市共同打造合作平台,更加注重感情联络、资源共享、学术交流,努力在文物史料收集整理、学术研究、内涵挖掘等方面携手并进,着力通过展览、讲座、论坛,对晏阳初的生平事迹、平民教育思想、乡村建设理论等开展常态化和持久性的研究,对晏阳初名人文化进行系统梳理,形成更多更丰硕的学术成果。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西南大学教授、重庆市作协副主席蒋登科出席并作了致辞。

  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主持。市政协秘书长唐军出席。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晏阳初博士史迹展览馆。

  原标题: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向我市捐赠一批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