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巴中市第二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举行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10-16 11:57

  初赛现场

  巴中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李朝维)“创新创业展风采,产业发展添活力”。10月16日,巴中市第二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举行。本次大赛,主要是遴选前10名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并为参加四川省第五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参赛项目。

  比赛现场,介绍了巴州黑凤乌鸡产业链扶贫、莲藕融合产业发展与探究、道地中药材种植与推广、产业发展带动乡村经济、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等32个项目。参赛选手各展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将评选出十个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决赛。

  至8月底,经各区县人民政府和市级部门认真遴选,并通过严格的资格审查,确定了32家市场前景好的创新项目和带动作用大的创业项目以及作用发挥好的农村科普示范带头人、“土专家”、“田秀才”、种养能手、电商等参赛。近年来,巴中市广大乡土人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投身农业、扎根农村、引领农民,为顺应农村深化改革新进程,带头发展地方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推动农业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以激发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核心,以竞赛活动为举措,以项目推广为途径,以成果展示为载体,以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依据天府科技云服务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发现一批在创新创业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卓有成效的农村乡土人才。

  举办本次大赛,希望能进一步增强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传播新知识、推广新品种、开发新技术、采用新模式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巴中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巴中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