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作品展演在巴中成功举行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10-16 11:54

  活动现场

  巴中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李朝维)10月15日晚,恩阳区市民广场群星闪耀、嘉宾云集,“群星耀巴山”——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作品展演举行。来自泛巴区域17个市、区、县的文艺家登高望远,以宽阔的视野讲述巴山故事、展示家乡画卷。本次活动将每两年举办一届,2020年为首届,旨在携手泛巴区域文化圈,共同打造巴人文化品牌,重塑巴人人文精神,继承创新、发扬光大巴文化。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随着《巴山旅途》文旅宣传片结束,展演活动在舞蹈《巴山夜雨》中拉开帷幕。8个文艺节目依次上演,为现场的两千余名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泛巴区域的文艺家充分领受着时代丰厚的哺育滋养,登高望远、潜心创作,以敏锐深邃的目光注视着民族的巨变、家乡的巨变,以宽广宏阔的视野讲述出巴山故事、展示出家乡画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反映泛巴区域题材、体现泛巴区域元素的33件原创推荐文艺作品名单,并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由巴中市文化馆、巴州区创演的四川扬琴《蜀道》,平昌县创作的歌舞《就爱那片田》,通江县创作的表演唱《哈哈响》,恩阳区创作的四川扬琴《黄荆树》荣获第二届四川艺术节群星奖;南江县创演的话剧《滴灌》、平昌县创演的歌曲《追梦》荣获四川省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

  据了解,今晚首届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获奖的33部作品和四川省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届四川艺术节“群星奖”获奖作品,都呈现出人们对当下生活基本价值的省思、珍视和赓续。蓬勃着日新又新的生命活力,筑就了一座座文艺高峰,从不同角度体现着欣欣向荣的新时代巴山文艺。

  同时,“大巴山文艺推优工程”是泛巴区域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泛巴区域文化艺术的交流、发展发挥了积极的辐射带动作用。泛巴区域大文化交流圈的建立,打破了行政区划和地域界限的束缚,为泛巴区域各相关城市文学艺术界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各相关地区通过这个平台,共谋泛巴区域文艺繁荣发展,在打造泛巴区域文化品牌、传承泛巴区域文脉、促进大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