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周福启到通江县调研红色文化

来源:通江县委办 侯鸿健 2020-10-12 16:01

  10月11日,原中纪委常委、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福启一行到通江县调研红色文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县委书记孙辉陪同。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周福启一行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当年红四方面军血战沙场的英勇事迹。在英勇烈士纪念碑前,周福启一行向革命先烈默哀并三鞠躬;在红军烈士集墓前,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菊花;在红军英烈纪念墙,周福启伫立凝望,默默凭吊他们的功绩,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崇敬。

  在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周福启一行认真听取讲解,细看每件文物,端详每张照片,不时停下脚步向讲解员详细了解有关细节。

  周福启对通江县在传承、保护红色文物、宣传红色文化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整体提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通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大苏区,是李先念、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这里红色文物遗迹众多、红色文化底蕴厚重,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实物,都见证着通江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特别是“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更应传承和发扬。

  周福启希望,通江要继续挖掘红色文化,加大红色文化宣传,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等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陪同调研的还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吴天泉。

  原标题: 周福启来我县调研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