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7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恩阳区人民政府 2020-10-10 15:42

  10月10日,二届区委召开第17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全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是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塑造城市新风貌、提振干部精气神、干出一番新事业。一要跑出恩阳加速度。要拉开架势,换上快档,以最快的速度拼抢机遇,以最快的速度打开局面;要掀起声势,在“大建设”中挥洒汗水、激荡热血、实现价值;要彰显气势,奋力奔跑,让更多项目落地恩阳,让更多资金惠及恩阳,让更多支持倾斜恩阳。二要增强工作执行力。要吃得了苦,用辛苦指数换取恩阳的发展指数,用付出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破得了难,敢为人先、敢闯新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要干得了事,必须胸怀全局、业务精湛、善打硬仗、清正廉洁。三要广泛汇聚正能量。要让干事的劲头风生水起,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坚定不移抓执行、抓推进;要让干事的环境风平浪静,干部同心、社会和谐;要让干事的氛围风清气正,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真正形成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推行河长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河流保护;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检查,强化整改落实;要加强源头保护,加强水污染重点防治,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要以党建规范化来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各项建设,全面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二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全力以赴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持续保持政策不断档、保障不断供、帮扶不断链,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排查,有效化解矛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认真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五要提早思谋来年工作。要对标中央和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围绕全市“六大突破”和全区“营城聚人”“建园兴产”等目标任务,紧盯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活动、重大平台,制定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确保来年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六要全力以赴筹办好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全区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汇报等,审议了有关议题。

  原标题: 杨波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17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