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南江县

李本勇主持召开南江县委十三届第131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南江县委宣传部 张兵 2020-10-02 11:57

  9月30日,南江县委十三届第13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县委副书记陈槟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符大纲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醒。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作为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对照“八不准”要求,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全面核查。相关部门要迅速深入乡镇全面核查,逐一比对,加快问题分类处置。要广泛宣传。利用宣传媒介,全时段播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规定。各乡镇(街道)要采取村村响、院户会等多种形式,深入群众宣传解释,营造浓厚的守法氛围。要从严整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稳妥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双责约谈”会议精神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要深刻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要决心在“以案促改”中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全县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要厚植激励“担当本色”。要一以贯之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以贯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一以贯之鲜明担当实干导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文旅部检查光雾山5A景区创建指导、浙川东西部协作旅游消费扶贫暨南江文旅资源推介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摒弃侥幸心态。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攻坚姿态,力量和精力迅速向创建集结,确保一鼓作气摘得5A这块不容有失的金字招牌。要推动问题清仓见底。根据国家文旅部现场指导的反馈意见,全面梳理短板弱项,迅速下达任务清单,逐项督促整改销号。要全面加强景区管理。对景区范围内经营从业人员进行全覆盖再培训,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要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和景区管理。要持续营造创建氛围。宣传部门要营造全民共创的浓厚范围,加强线上线下舆论监管。文广旅局要迅速完善特色文艺演出方案,常态组织地方特色文化展演。旅游公司要全面规范标识标牌,加强县外重要交通节点的宣传广告投放。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筹办好光雾山红叶节、世界地质公园年会等重大节庆期间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全力做好沟通汇报。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常态保持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络,赢得工作主动权,要像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一样,为南江创建5A争取最大支持。

  会议强调,国庆中秋期间要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加快环保问题整改,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守各项纪律要求。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文稿。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文旅集团总经理王德平列席。

  原标题: 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31次常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