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应急管理人米霆:没有事发生就是最好的事

来源:巴中日报 李建军 2020-10-09 10:37

  10月2日上午10时,当全国安委办召开的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在巴中分会场顺利呈现的时候,在市政中心东8楼值班的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科科长米霆稍稍松了一口气。

  米霆接到由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来的10月2日上午召开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通知时,已是10月2日凌晨。时间不等人,米霆一边将情况报告市政府总值班室和局领导,一边连夜通知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忙完这些,已经是凌晨三四点钟了。

  离会议时间越来越近,米霆又将精力投入到设备的调试。“干旱、突发事件、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疫情防控等,都是我们值守的重点,还要随时接受省上的抽查。”米霆介绍,遇上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给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确保事情得到妥善处置。

  上午11时50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结束后,米霆又和局值班领导一起,对各区县应急值班情况进行抽查。他说,中秋、国庆期间由应急管理、经信、交通运输、水利、教育体育等部门组成的七个综合督查组,也是他们抽查的范围。“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看他们是不是真的沉到一线进行督查,有没有走过场。”

  让米霆欣慰的是,10月2日这天,全市社会秩序稳定,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突发事件。

  原标题:没有事发生就是最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