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志愿者谭俊:志愿服务不打烊

来源:巴中日报 蔡永明 2020-10-09 10:33

  国庆恰逢中秋。这个假期,志愿者谭俊坚守在志愿岗位上没有闲着,一系列志愿服务占据着他的假期。

  “我们要是能够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流程,让病人在医护人员赶到前得到有效救护,就可以提高心脏骤停事件的抢救成功率。”国庆假期,谭俊和其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一起,深入巴州区北门社区及蓝湾国际广场、巴人广场等地,科普宣传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我们共组织了4场救护知识培训,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很高。”谭俊说,他具有红十字救护师资资格,每次培训宣讲,他都会作为主讲人之一教授大家救护知识。

  除了开展救护知识培训,谭俊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沿巴河两岸捡拾白色垃圾,进入望王山公园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关注和爱护我们的城市环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这个假期,帮助群众清除马蜂窝也是谭俊开展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我们平均每天都会摘一个马蜂窝。”谭俊告诉记者。

  “国庆长假,我们志愿者可以利用这一个难得的空闲时间做志愿服务,确保志愿服务不打烊。”谭俊说。

  原标题:志愿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