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各地开展活动 为祖国庆祝生日

来源:巴中日报 彭敏 2020-10-09 10:08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9日,国庆节前一天,巴州区中坝小学、巴中中学的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用“快闪”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华诞,用歌声传达浓浓的爱国情,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在草坝街、巴人广场,市民不断加入,大声歌唱,为祖国庆祝生日。“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全国在两个月之内防控住了疫情,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参加“快闪”活动的学生何雨桥说。

  双节同庆,城乡同乐。除了“快闪”演唱,在平昌县三十二梁国家AAAA级景区,举行了“相约相伴三十二梁·同欢同乐国庆中秋”万人赏月诵中秋系列活动。通过文艺演出、书画创作、特色美食、农特产品展销、农事体验等形式欢度佳节,推动乡村旅游。

  走在全新亮相的三十二梁景区,道路两旁的国旗映入眼帘。看过热闹非凡的歌舞表演,来到小吃街,两侧的建筑与蓝天白云构成一幅全景大片,市民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现场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游客杜瑶说,不仅有好吃的,还有好耍的,玩得非常开心。活动现场,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外,一些当地群众还将自家产的土鸡、土鸡蛋、米豆腐、腌菜、农家挂面等土特产品摆进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购买。

  活动现场,来自平昌县政协书画院的老师通过写对联和绘画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同时,景区推出的“登龙尾仙山、享森林康养”登山体验、“畅游蔡家大院、体验传统石磨”农事研学、抓土鸡等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体验。

  原标题:文旅融合 好戏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