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巴中恩阳:工会助力,共创文明城

来源:巴中新闻网 齐云云 杨长春 2020-10-03 14:24

  巴中新闻网10月3日讯(齐云云 杨长春)“全区各级工会党员干部要当好文明创建的示范者、志愿者、宣传员和督导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文明城市创建献智献力。”在恩阳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大会后,恩阳区总工会就向全区工会会员发出号召。

  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到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设置“文明督导员”……恩阳区总工会闻令而动,迅速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摄:聂见东)

    设置“文明监督员”

  “过马路请走斑马线,注意安全。”每天上午八时,恩阳区总工会的志愿者都会出现在街头,以温馨的笑脸、诚恳的话语,开展文明劝导和监督。

  志愿者王丹就是其中的一位。作为一名文明监督员,她总说自己身负责任,如果做不好,愧对“文明监督员”的称号。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她都会微笑着上前制止,并且加以劝导。

  “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纠正,是我的职责。”王丹说,这样做也是为了让大家规范自身言行,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市民。

  据介绍,恩阳区总工会的“文明监督员”每周都会定时、定点到城区各个路段开展文明监督工作,劝导沿路过往行人车辆保持环境整洁、维护公共绿化,监督制止乱倾倒、乱堆放等有损文明形象行为的的发生。

  “每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一个人行为是否文明,道德是否高尚,直接关系着城市的内在品质。”恩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进行文明监督,是促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的有效手段之一。

  总工会志愿者向司机发放创文礼包(摄:聂见东)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天我们到包保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请大家带好扫把、拿上铲子,马上出发。”在恩阳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号召下,大家随即分头进行准备工具。

  捡拾烟蒂、塑料瓶、树枝树叶.....在包保的义阳社区第四居民组内,恩阳区总工会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工具进行“卫生大扫除”。

  “参加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一臂之力。”恩阳区总工会党员陈兵十分开心说。

  不仅如此,恩阳区总工会党员志愿者还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普及创文知识,同时协同交警在挂包区域内,向过往车辆司机发放创文宣传礼包,宣传文明驾驶等创文知识;

  据恩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名党员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面旗帜,通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弘扬了劳动精神,增强了党员的服务和奉献意识,还拉近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处处营造和谐"的良好氛围,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总工会志愿者到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摄:聂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