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强力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整改完成率近93%

来源:巴中日报 张维 2020-09-30 15:16

  “如今,周围全部安上了隔离网,水源地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饮用水也越来越安全。”自去年底巴城大佛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河道周围通道封闭隔离工程完工后,环保督察反馈的饮用水水源地管护突出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全面开展,获得市民连声点赞。

  2017年以来,我市相继出台《巴中市突出环境问题督查办法》《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安排》,强力推进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全市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997项问题,已完成整改925项。其中,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293项,已完成整改282项,11项正在整改;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450项,已完成整改448项,剩余2项今年完成整改销号;长江经济带排查问题22项,已完成整改14项,8项问题正在整改中。省专项督察232项问题,已完成整改181项,51项正在整改。

  相关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巴中连续三年进入全国空气质量达标市行列,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县级以上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保持100%,今年1-8月,PM10、PM2.5平均浓度为45.1ug/m3、28.2ug/m3,分别同比下降14.9%和16.6%,未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手傍岩断面水质从去年同期IV类提升至II类,改善幅度明显,为巴中经济社会稳定和可持续、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环境支撑。

  原标题:全市整改完成率近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