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为祖国唱一首赞歌!” 巴中开展传唱爱国歌曲“快闪”活动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0-09-30 11:56

  巴中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李朝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9月29日,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师生在中交王府井、巴人广场、草坝街开展传唱爱国歌曲“快闪”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脸上都贴着鲜艳的小红旗,手上摇晃着五星红旗,传唱爱国歌曲。

  活动现场

  “好山好水好地方,条条大路都宽畅。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当天下午,巴中草坝街已经挂满了鲜艳的小红旗,在这里市高级中学的师生们声情并茂地传唱了歌曲“我的祖国”,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和声高歌,举起小红旗一起为祖国唱赞歌。

  活动现场

  “这次新冠病毒突然袭来,全国人民同心协力防疫了这次病毒,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很骄傲。我为我有一个这么强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巴人广场上,来自巴中中学七年级六班的何雨桥同学,带着饱满的热情和同学们一起传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她说:“感觉自己备受鼓舞,以后的学习当中,要更加努力,将来报效祖国。”

  活动现场

  据了解,巴中开展此次传唱爱国歌曲活动,主要是在城市广场、商业购物中心、文化活动场所、村(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绿道、景区景点等地方播放“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同时,组织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广泛传唱爱国歌曲,开展“快闪”等主题活动,抒发爱国情怀,唱响祖国赞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