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蒲开文强调:严格落实责任 加强排查整改 强化值班值守 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双节”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张立祥 2020-09-30 11:31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29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带队前往县城购物超市、车站、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等地检查指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蒲开文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麻木、怕麻烦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到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及值班值守,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双节”。

  在海天摩尔超市,蒲开文查看了食品进货单、食品保质期、食品留样等工作,了解商场消防设施设备的安装及使用、应急通道建设等情况。蒲开文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知识宣传,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相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特别是食品进货渠道、食品源头、食品保质等方面的监管。企业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心、有职业道德的企业,主动把好食品安全关,从主观意识和行动上摒弃劣质商品、“三无”产品进入超市,积极建设质量放心超市、群众信任超市。

  在南河子车站、火车站,蒲开文查看了车站出入口安检场所、售票大厅、GPS监控系统,听取了铁路部门和客运汽车站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车站节前值班值守、反恐防暴工作部署、发车班次,以及对节前旅客流量、流向、运输高峰时段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蒲开文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工作下,各客运站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公安、卫生等部门加强配合,做好乘客健康扫码、体温检测、外来人员特别是境外及重点疫区来平回平人员信息登记、跟踪服务工作。要严格落实乘客进站、车辆出站等安全检查工作,严禁车辆超员出站,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站。要加大对驾驶人员的安全知识宣传,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适度增加工作人员和合法营运车辆,做好车站治安巡逻、客运服务和运力保障工作,为广大乘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有序的运输环境。

  来到邦泰天誉房地产建设现场,蒲开文检查了施工安全措施落实、工程建设进度等工作。蒲开文要求,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把好工地施工每道安全关,确保安全施工、建设安全。相关部门要加强力量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务必督促整改到位,做到整改不彻底,坚决不准施工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施工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检查指导中,蒲开文强调,“双节”小长假,是群众出行和旅游的高峰期,安全生产工作尤其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麻木、怕麻烦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双节“。要严格按照“辖区主管、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相关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牢牢盯住危化品、消防安全、水陆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点、旅游景区、人员密集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务必做到排查无死角,整改全覆盖。

  县领导万星明、马军、王家术、王良双参加。​​​​​​

  原标题: 【图文】蒲开文强调:严格落实责任 加强排查整改 强化值班值守 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