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平昌县

李余良带队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9-30 11:29

  9月25日,平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在带队检查指导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确保“双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中秋国庆期间景区推出了哪些文娱活动?”“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佛头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李余良细了解了景区安全生产、假期值班值守、活动筹办等情况。

  李余良要求,相关部门及景区景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各景区特点,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全面开展各类游览游乐设施、安全防护设施等检查及维护工作,加大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确保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人流、车流管控,扎实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游客打造放心、安全、卫生的旅游环境。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火险形势研判预警,细化落实火源管控措施,加大防灭火宣传力度,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充分利用“双节”有利时机,采取多种手段强化宣传营销,持续扩大我县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创造更高的旅游经济效益。

  来到县客运中心,李余良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GPS动态监控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车站客流、运力准备、应急预案及安全工作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

  李余良指出,节假日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也是道路交通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客运企业要从源头上把好营运车辆安全关,严格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充分利用好监控系统,严防客运车辆在中途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要针对假期客流特点,科学合理调度运力,全力以赴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要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车站内部、客车车厢等重点位置的消杀工作,加强对车站乘车旅客的疏导与管控,严防人员集聚带来安全隐患。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各运输企业的监管力度,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李余良还深入县消防救援大队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李余良强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人流、物流高度集中,各类庆典活动频繁,火灾发生几率随之增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县领导王家术、王良双一同检查指导。

  原标题: 【图文】李余良带队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