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各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系列红色主题活动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赵珂艺 付长江 2020-09-30 11:09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近日,通江县各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系列红色主题活动。

  在县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一次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抗战英雄的故事让孩子们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而感动,老师诗朗诵《可爱中国》、学生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深深感染了全体师生。此次升旗仪式让孩子们认识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学生马爱力感叹道:“我觉得虽然我们生于和平年代,但我们一定不能忘记那些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

  学生郎子谦也表示:“我觉得我们应该发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为祖国的建设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县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家乡通江是红军之乡,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我们通过传唱红军歌曲、讲述红军故事、诵读红色诗篇,教育孩子们继承先烈遗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在革命精神的激励下,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中国工农红军四川通江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正进行着一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演讲。学生们依次到台上分享自己知道的英雄故事,并声情并茂地把英雄们为了祖国历尽艰难、英勇献身的情景生动地演绎出来,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被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所动容。

  “这次演讲活动,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学生张潇予说。

  据红军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所红军小学,中国工农红军四川通江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一直致力于传承红军精神,发挥英雄中队的引领作用,开发红色校本课程,利用通江红色资源,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次通过演讲的形式宣传革命人物事迹,让学生们重温先烈们的革命往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希望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不忘国耻、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

  作为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通江红色文化厚重,红色资源丰富,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在教育中运用好红色资源,使广大学生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自觉为实现梦想、为祖国建设而不断奋斗。

  原标题: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