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通江县

通江县及时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2020-09-28 11:02

  9月27日,巴中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王军在通江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后,通江县赓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工作。

  王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今年国庆节、中秋节“两节”叠加,假期时间长,人流、物流、车流较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监管压力大。一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亲自检查、亲自督办;分管领导要盯住抓、抓具体。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健全完善以法人代表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确保责任到位到岗、到人到各个工作环节。三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规定,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落实好监管责任。对重大隐患要强化督办,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处理,确保尽快整改到位。四要落实辖区的辖区责任。要通过任务分解,责任细化,把工作任务和责任压实到操作手层面,并建立安全责任的清单制、问题整改的台账制,确保安全监管、问题整改的全封闭链运用。

  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结合“排险除患”工作要求,加强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把握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特点,重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领域、游乐场所、建筑施工领域、校园安全、危化品领域、特种设备安全、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监管,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节前,县安办要牵头进行联合检查,排查隐患,整改问题,确保安全。对发现的问题要盯住抓、抓到底。

  要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各部门、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应急值守制度,健全应急联动机制,畅通报送渠道、落实报送责任,在“国庆、中秋”节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关部门要监督相关企业、单位严格执行人口密集场所的防控规定。要倡导“双节”期间,不到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旅行。到其他地方旅行必须做好自我防护。

  要进一步健全“三治”相结合的日常监管防控体系。逐步探索“自治德治法治”的治理体系,汇集多元力量,调动多方参与,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现代化能力。逐步加大投入,加强应急能力现代化和应急体系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

  原标题:我县及时贯彻落实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