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巴中市各地开展精彩活动迎双节

来源:巴中日报 张维 彭敏 曾洲 2020-09-30 09:22

  畅游巴河、乐猜灯谜、赏月诵读……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市各地纷纷开展精彩的庆祝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中秋与国庆撞了个“满怀”,双节同庆,欢乐加倍,人们在为祖国母亲庆生的同时欢度传统文化佳节,既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又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

  9月25日下午3时,细雨纷飞,红旗飘扬。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华诞,巴中日报社组织干部职工在机关院内,挥舞国旗,放声高唱《歌唱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并纷纷表示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金秋送爽庆丰收,丹桂飘香迎小康。9月26日,南江县公山镇桥坝村热闹非凡,该镇首届农民运动会如期举行。篮球赛、乒乓球赛等形式多样的比赛项目和村民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登场。“通过举办农民运动会,充分展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展现村民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和积极生活的精神风貌。”公山镇党委书记苟中文介绍。

  为了庆祝双节到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通江县文旅局组织开展了“万人赏月诵春秋”主题阅读活动,内容包含中秋佳节风俗传习、传统文化手工体验、经典诵读活动等,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活动期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传统文化的多元美好。

  “欢度国庆,喜迎中秋,中国加油!”9月26日下午,巴中市游泳协会会员们集聚在一起畅游巴河,以游泳健身的方式喜迎国庆和中秋佳节。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为游泳爱好者们浓浓的爱国情怀和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鼓掌加油。

  9月26日上午9点,市图书馆少年儿童阅览室热闹非凡,以“喜庆国庆欢度中秋乐猜灯谜共享文明”为主题的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巴中市分会场活动隆重举行,吸引300余名市民参加。灯谜内容包括经典书目谜、字谜、人物名字谜、成语谜、动物谜、日用品谜等300多条,知识涵盖面广。“活动吸引了不少儿童和市民参加,在宣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有利于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图书馆负责人说。

  原标题:中秋国庆喜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