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

脱贫户李伯军:“过上幸福生活,不忘党的恩情”

来源:巴中日报 张喻萱 2020-09-30 09:16

  从通江县沙溪镇街道往谭坪村方向去,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水泥公路如同一条银色的丝带蜿蜒至天际。车程20分钟,便来到谭坪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干净整洁的院坝、纯白的瓷砖外墙、朱红的房檐、二楼阳台玻璃房顶煞是漂亮——这便是脱贫户李伯军刚刚重新装修的房子。

  “两层楼有一百多平方米。这下孙子回来可以随便住了!”李伯军笑着对记者说。李伯军的妻子坐在街沿上一边剥玉米,一边笑眯眯地听着李伯军回忆从前的生活。“不瞒你说,以前我们的日子真是太难了。”

  1999年,李伯军的大女儿生病住院,全家举债医治。四五万元的债务,让这个贫困的家庭,一还便是十余年。“我们被讨债的人追到了打工的地方,只能拆东墙补西墙,从别处借钱来还债。那时候啊,都觉得生活完全没有希望。”2014年,李伯军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家的住房问题首先被村“两委”干部和帮扶工作队纳入帮扶规划。

  “房子不能住,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逢年过节家里来个客人,都不好意思留人家过夜……”李伯军说,还没等到易地扶贫安置房建好,他家的老房子已坍塌了一半,摇摇欲坠,成了想回却不敢回的“危险地带”。“村两委”干部得知情况后,决定将李伯军一家暂时安置在离村子不远处的一处简易住所内。2017年3月,谭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建好,李伯军一家便立马入住。

  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后,李伯军一家终于回到了梦寐以求的家乡,并在帮扶单位和干部的帮助下,走上了“巴山土猪”养殖之路。农闲时,李伯军还会去工地上打打零工,贴补家用。2017年李伯军一家终于顺利脱贫。

  “李伯军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的生动写照!”村支书徐益先感慨。

  如今,每逢节假日一家人团聚之时,李伯军家宽敞明亮的新楼房都会荡漾起欢快的笑声和孙子们顽皮的嬉戏声。此时,李伯军都会被幸福包裹,并告诫自己的孩子:“过上幸福生活,不忘党的恩情。”

  原标题:脱贫户李伯军:“过上幸福生活,不忘党的恩情”